蚍蜉

一只嗰色的蚂蚁

丧家败犬(十)一封家书


           牛冰冰走了一月了,张伟还是没有打开信封,虽然他很想打开,但他又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感情,或者是心态去面对这封信,他始终忘不了她温柔的眼神和弯弯的嘴角,更忘不了他最后一次见她时,她眼底的那一抹光,可她到底为什么死的这么坚决?他的心底其实是有猜测的,但正因如此,他才更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这样一个可怜的、傻傻的、温柔的女人,他一次次的自以为自己为她带来了光明,却没想到这自以为是的光明背后,是那么深刻,那么刺骨,那么令人无所适从的绝望。

“或许,我才是她这辈子的惩罚”张伟站在福利院喃喃自语道

一个月了,张伟终于出院了,身上大部分的伤都回复的七七八八了,但是腿上和手上的伤还要养好久,罗翔认为他现在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不太适合自己居住,虽然张伟不止一遍的强调自己没事,但是罗翔坚持让他搬到自己家里,但是张伟考虑到自家师叔刚结婚两年,听说正打算要孩子的情况下,坚决的拒绝了罗翔的要求,两人最后的协商结果是,张伟又一次搬回了福利院······

张伟又一次拎着自己的埙和信到了福利院里的榕树下,做到孩子给他搬来的椅子上,张伟觉得这届的孩子比他小时候的孩子可爱多了,不过他又想,或许当时院长他们看他们这些孩子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大人和孩子的看法总归是不一样的,就像刚刚,那些孩子还好奇他为啥拿着信拿了一天了怎么还不看

“你们这群臭小子知道什么,一边玩去”张伟没好气的回复道

“切,张伟哥哥,是不是你爸妈写信来找你了呀,我记得之前小云姐收到她爸妈的信的时候和你的表情一样,但是她就考虑了半天就打开信了,你都攥了一天了,你还不如个小女孩呢哈哈哈”孩子们笑着,跑走了

张伟一个人坐在树下,追是追不了了,自己浑身上下都不允许自己走的稍快一点,于是他只好又低下头看着信封,看着上面《张伟启》的三个娟秀的字迹愣愣出神

沉默了许久,张伟苦笑一声,还是打开了信纸,里面仍然是牛冰冰娟秀整洁的字体

····

张伟,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请不要悲伤,姐走的时候很开心,因为姐找到了你。

姐这一生活在地狱中,小时候父母嫌弃我不是男孩,长大了父母把我当成抵账的工具,我的男人把我当成获利的商品,当成发泄的工具;姐在这些年里,做了很多错事,姐给李大光出过害人的招术,姐为了自己指使过别人打人,姐为了自己的利益甚至算计了自己的丈夫·····

那个时候,姐的善良和温柔都是装出来的,姐从来不相信好人有好报,甚至姐会嫉妒那些有好报的好人们,所以姐从来不后悔自己干过的缺德事,因为姐知道,不这么做,我早被人弄死了,或许生不如死,我想活,哪怕是在粪坑里挣扎着,我也想活下去。

前段时间,我一度以为我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活着了,李大光被我弄进监狱了,他的钱我早晚都能搞到手,我的父母早死了,我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了,于是我约了朋友去打高尔夫,于是我认识了你;

刚认识你的时候,我只是对你的外表感兴趣,不怕你笑话,被李大光虐待了这么多年,我早就有了很严重的心理问题,我想要报复,所以我向经理问了你的情况,本来我是打算包养你的,小弟弟,不知道你看到这儿,是高兴呢?还是害羞呀,姐真想看看你现在的表情;

想来你应该也知道了,六子其实是我安排的,本打算是想吓唬吓唬你,然后再安慰一下,之后用钱把你砸成小白脸的,但是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能打,又帅又有才还能打的小弟弟,就更让姐垂涎了,所以姐加快了进程,直接就把你睡了,哈哈哈,没想到姐竟然拔得了头筹,说实话,其实我最开始对你的经历没什么感觉,一个是我自身的经历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我不相信你说的都是真话,姐听人说话听了三十多年了,可实话姐认为真的没有几句,姐也不相信有人能说实话,但没想到·····

姐得承认,你我都是在苦难中打滚的人,但你从没放弃自己的人生,而我在十几年前就放弃了,姐觉得姐要是能有一个孩子,那么应该是你的,姐可以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富足的生活,但姐给不了孩子一个健康的心灵,但你能,所以姐想和你生一个孩子,姐其实从没想过能和你长相厮守,姐脏了,从身体上到内心里都脏了,姐是不配和你在一起的,所以我想生一个孩子,然后自己把他抚养长大,给他一个姐一直想过,但从没享受过的人生,姐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

可没想到做了孽总是要还的,你的老师罗翔报了警,姐终究还是没能逃过法网,可姐进监狱的那一刻,竟然没有愤怒,有的只是轻松,在囚室里睡的那些天,是姐为数不多的,没有做噩梦的晚上,姐终于解脱了,但姐害怕见到你,姐害怕你会看不起我,更害怕我对你做的事情会让你产生阴影,姐后悔了;

但姐没想到,你不进不恨我,还愿意和我继续在一起,愿意和我一起建立一个温暖的家庭,愿意成为我的避风港,并且你还帮我报了仇,让李大光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但我·······

其实李大光一直在埋怨我没能给他生一个孩子,后来在监狱里检查才发现,我早就没有了怀孕的能力了,这是李大光作的孽,活该他断子绝孙,但姐不能连累你,我知道你有多渴望有一双儿女,有一个温暖的家,可姐给不了你这些了,我知道你会继续包容我,但我不能那么自私,而且就算我自私的和你在一起了,姐也不会快乐的

姐的钱都是脏的,姐把它们捐给了你们福利院,就当是为李大光积阴德了,姐的身子也是脏的,姐把它们都捐给医院做研究了,希望能赎回一点我的罪孽,我偷偷去过你的福利院,那里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榕树,姐很喜欢,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把我的头发和衣服都烧了,埋在树下面吧,等啥时候你想我了,或者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没人听的时候,你可以到树下面说,把你的心事和委屈说给姐听,树叶落下的时候,就是姐给你的回应了,等你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了,也可以把她带到榕树下面,让姐看看,张伟,你要答应姐,不可以因为我耽误你的人生轨迹,不要让我死的不安心。

对了,关于你的学业和毕业之后的工作方面,姐之前帮你问过朋友了······

··················

其实姐还有很多想和你说的东西,可惜信纸不够了,你的老师我见过了,他是个负责任的人,你一定要听老师的安排,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一个正正当当的人,千万不要做让你自己后悔的事情,这是姐的经历,也是我对你的忠告,不管过的有多难,也要坚守自己的本心,别让你眼里的光消失,别成为我和李大光这种肮脏的人。

最后,姐希望你能找到一个适合你的女孩,她不需要多漂亮,但要温柔,要能体贴你,她不会嫌弃你的出身,愿意陪你吃苦,她要能帮到你,而不是当一个花瓶做你的累赘,她要能理解你的想法,能陪你一起幼稚,一起生气,一起开心,她要能让你毫无保留的信任,她也要毫无保留的去信任你,她、要能给你一个家。

最后的最后,姐要告诉你,爱说谎的女人不能要,嫌贫爱富的女人不能要,不是真心对你的女人不能要,心机太过深沉的女人不能要,太过刁蛮任性的女人不能要,不守本分的女人最最不能要,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真心待你的女孩子,如果你真的找到了,一定要用你最大的能力去包容她,保护她,千万不要让她后悔爱过你,女人心是脆弱的,碎了,就拼不回去了。


望君珍重


张伟看着信里的内容,信上面已经干了的水印,又被新的水珠打湿了,望君珍重上面有一行被划成黑疙瘩的话,张伟费很大劲也只辨认出大约是十个字,只是不知道牛冰冰为什么写了又划掉·····

张伟依信上所说,把牛冰冰的衣物和头发烧掉后埋在了树下,这也算个衣冠冢吧,张伟想着,扶着树干,站在树下,轻轻的和牛冰冰法说着自己的委屈和愧疚,说着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写在后面的ps.

这个故事的灵感是张伟在第一季说过,他的一个前女友是个三十五岁的女人,而且很狂野·····

其实我本来想写个黑寡妇式的坏女人,大纲都是这么写的,但是后来想着,这么写只能搞出来个搞笑文,但是我想写一个更贴近生活但又更理想化的张伟,然后就想写个有点坏但也有闪光点的人,后来发现不大能自圆其说了,又开始补前面的人设,最后也不知道怎么就把牛冰冰搞成了这样,直到写到牛冰冰遗书的最后两段的时候,我才发现莫名其妙的,牛冰冰成了张伟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人,她前面对张伟的温柔,后面的成全,和最后对张伟的嘱托,她让张伟成长了很多,如果说侯震和张院长带给了张伟父爱,那么牛冰冰则补全了张伟的母爱,而且也能为后面张伟的很多举动做个铺垫,比如张伟发现自己在骗一菲后突然跑掉······

pps,母爱是长嫂如母那种的(砸还是怪怪的)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