蚍蜉

一只嗰色的蚂蚁

番外:世界教导了我伤害你(一)


1325年,英国,克林顿小镇,一位受人尊敬的男爵家中突遭大火,除男爵及家中一位出门买菜的女仆外,男爵一家人都被大火烧死,男爵被烧成重伤,强撑着口述了一封信,让女仆寄给远房的一位律师亲戚后,也不治身亡,男爵亲戚但丁律师经过调查及小镇中目击者的证词,把嫌疑人锁定在了小镇的恶霸送奶工杰森的身上,并在法庭上通过卓越的口才为杰森定了罪,之后,但丁律师又找到了男爵的儿子菲利普·威尔,并带在身边抚养长大·····


张伟晚上回家,还在思索着小力力看到信之后的反应,他还是想去看看小力力,但是又怕自己这么做会让别人误会自己是个变态,在纠结中,张伟陷入了梦境····


张伟坐在一张硬板床上,愣愣地发着呆

“我擦,我是谁?这是哪?我为什么会在这儿?”张伟看着自己洁白的双手,有些懵逼,眼睛一闭一睁,自己就穿越了?

自己醒来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在天禄小区的床上,而且自己也不再是那个皮肤黑黑的,一米八几的大学生了,而是变成了一个身材瘦小,全身雪白的小男孩“我这是····白血病?”张伟想着,看向周围····

这是一个简陋的木板房,除了一张床之外,屋子里仅有一个桌子,一个凳子,凳子上放了几块疑似面包的物体,桌子脚那里好像还有个宠物···不对,这不是宠物,这是····

“老鼠啊阿啊阿啊阿啊”张伟叫着

“别叫啦,烦死啦,我来啦”有一个清脆的声音不耐烦的说道,紧接着,进来了一个身材娇小,头戴贝雷帽,身穿粗麻衣的小、男孩?

“这位小兄弟”张伟说道

“我是女的”小孩翻了个白眼说道

“呃”张伟无语,眼前的小孩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样子,短粗的眉毛,圆圆的脸蛋,中性的发型,让她看上去好像男孩子一般

“那小孩你叫啥啊”张伟问道

“你不认识我?我叫老鼠,镇子里的人都这么叫我,你叫啥?哪来的?”老鼠说道

“老鼠?这是女孩的名字?”张伟想着,突然发现他也不知道自己身体的原主叫什么呀,更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这可咋办?

“我、我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也不知道我是哪来的,我、我好像失忆了”张伟说道

“靠,不是这么背吧,我看你穿的这么好,还以为是个有钱人呢,结果居然是个失忆鬼”老鼠翻了个白眼

“那啥,我是在镇子旁边的小河边上捡到你的,当时你已经昏过去了,我就把你带回来了,现在你也醒了,就赶紧走吧”老鼠翻着白眼说道,手里却紧紧握着一个东西

张伟眼神很尖,一眼就看出她手里攥着的是一枚宝石戒指,按她住的环境来说,这枚宝石戒指不应该是她的,所以········

“我走也行,但是你得把我的东西还我吧”张伟老神在在的说道

“啥?什么东西,我没拿你东西”老鼠说道,但是手却攥的更紧了

“就你手里的宝石戒指,就你要是也能买得起这种东西,还能住这破地方?肯定是我的,你要不还我,我就报官,把你抓起来大屁股”张伟吓唬地老鼠道

“你····早知道不救你了,东西还你,赶紧滚”老鼠把戒指扔给张伟后说道

“我,我走哪去啊,我这两眼一抹黑啥也不认识的,虽说有个戒指吧,但这玩意不当吃不当喝的,弄不好还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到时我小命不保都有可能·······”张伟把玩着戒指,捏着下巴想道

“还不滚,想让我打你么”老鼠抽出顶门的木头,指着张伟说道

“别急啊,呐,戒指你先拿着”张伟把戒指又扔回给地老鼠

“你也说了,我看上去就是个有钱人,就我这穿着,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但是我现在失忆了,不知道自己是谁,所以你救了我也是白救,但是呢,我一定有家人在找我,我看不如我接着住在你家,等过段时间有人找到我了,我也就能回家了,到时候你想要啥,直接跟我家人说嘛”张伟忽悠老鼠道

“现在出去两眼一抹黑,还是先让老鼠养我几天吧”张伟想着

于是,小木屋的居民就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小律师,这都三天了,你家咋还没人找你呢?”地老鼠烦躁道,“要不是我前段时间在周律师那里赚了点奖金,咱俩早就饿死了”

“嘿嘿,说不定已经在找了呢,对了,那个戒指你可不能买,到时候要是有人来找我了,是要用那个东西当凭证的,对了你奖金是咋赚的啊,还能再赚点么?”

“没戏了,这可是我的线人费,我看你还是跟我出去骗别的孩子的午餐去吧”

“我不去,我可是要当律师的,我才不要当骗子,对了,你昨天不是说送牛奶的小工被抓了么,不如我们两个去兼职送牛奶吧,也能赚够活着的钱了,反正也干不了多久,等我家人找来了,咱俩就能吃香的喝辣的了”张伟提议道

“那···那好吧,不过等你家人找来了,你一定要带着我一起走哦”老鼠说道

“那就看你表现啦,你要是把本少爷伺候好了,本少爷就带你走”张伟笑咪咪的说道,经过几天的观察,他已经发现自己似乎是穿越到了西方,还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自己要不要做个珍妮纺织机之类的东西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呢,或者提前买点文艺作品给未来的子女留下点宝贵的遗产?

“你、好吧,少~爷”老鼠不情愿地喊道

“咦,算了,你喊我、威尔就行了,这是我刚给自己取得名字,你叫啥啊,老鼠这算是人名儿么?”

“我没名字,我小时候跟着我爸爸一起生活,他是个酒鬼,喊我就喊老鼠”老鼠说道

“那本少爷赐你个名字吧,叫~朱莉吧”张伟说道“诶,为啥脑海里直接蹦出这么个名字?”

“朱莉?行吧,反正比老鼠好听”她同意了



距离张伟穿越过来已经九年了,遗憾的事,流落在人间的威尔少爷始终没能等来寻找自己的家仆,于是只好和捡到自己的朱莉一起生活,好在小丫头朱莉似乎还没有放弃被威尔收入豪门的念头,没有把威尔少爷赶出家门,而威尔少爷也在不停的引导朱莉,让她放弃行骗的爱好,虽然她真的很有行骗的天赋····


“亲爱的威尔少爷,您制作的纺织机今天依然没有卖出去么”朱莉笑咪咪的问道

“哼,那是因为村口的寡妇不识货罢了”浑身雪白的威尔说道“诶,你怎么出来啦,不用和老婆婆学习养花了么?”

“哎,老婆婆死掉啦,主家闲晦气,就把我们赶出来了,老婆婆的尸首已经给镇长烧了”朱莉叹了口气说道,她还是觉得骗人比种花更有成就感,可惜她的威尔少爷不喜欢,她也没办法了

“哎,看来我们又要再找一个工作了”威尔说道

“你不是去当木工学徒了么?”

“老师的东西我都学会了,他不想交给我的我也偷偷学的七七八八了,之后再在那里呆着也是浪费时间,所以我就跑回来啦”威尔说道

“这么刺激,可是,那你老师一定会追杀你的”

“没事,我正好也不想再在这里待着了,我们回克林顿小镇吧,之前你说要学好就得离开那里,现在都过去九年了,他们一定认不出你了,我们可以回去发展啦,你可以继续当花匠,我可以一边学习法律,一边当木匠,而且我觉得,如果我的家人还在找我的话,他们一定会在那个小镇等我的”威尔说道

“这···好吧”朱莉同意了

“对了,朱莉,我的戒指还在你那对吧”威尔问道

“当然啦,就在这”朱莉从旧衣服的最下面找出了戒指,笑眯眯说道“这可是我们未来生活的凭证”




回到小镇后,朱莉发现小镇的大部分居民果然都不认识她了,小镇的骗子老鼠在九年前就已经死了,现在还活着的只有花匠朱莉

第二天,威尔告诉朱莉有一个好消息,半年前但丁律师和他的侄子威尔男爵回到了小镇,但丁律师决定修复男爵庄园,所以需要一些木匠和花匠,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去参加修复的工人们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被辞退,所以庄园长期处于招人的过程中,威尔为他们两个人都报了名,明天他们可以去男爵庄园应聘了

威尔很开心,因为男爵庄园的工钱很多,但朱莉似乎并不太开心····


“朱莉,你听说了么?听说以后但丁律师就要在小镇里养老了”威尔兴奋的说道

“这、和咱们有关系么?”朱莉反问道

“当然啦,如果我们能够留在庄园长干的话,第一、我们的报酬会很丰厚;第二、我听居民们说但丁律师是个十分仁慈正义的人,等以后熟悉了我或许可以让他指导我学习法律,我可是要当律师包养你的”威尔说道,不知何时,他不再提让他的家人来接他了,而是单纯地说要靠自己去养两个人····

朱莉听到威尔说要包养自己,笑得很开心

当晚,威尔,应该说是张伟,张伟躺在床上,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自己是个穿越者这件事情了,或许是在珍妮纺织机复制失败之后?张伟发现自己的身份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好处,于是,慢慢的,就只好学着成为中世纪的人,学习古人的生活习惯···

三天后,二人成功的加入了男爵庄园,并在庄园维修好之后,凭借出色的技艺成为了庄园的常驻木匠和园丁···


“但丁律师,我、我想学习法律,可我比较鲁钝,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想不通的地方,请问可不可以占用您一些宝贵的时间,请您帮我解答一些疑惑呢?”加入庄园一年后,威尔在帮助但丁律师做了一个摇摇椅后,小心翼翼的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哦,年轻人有理想是好事情,我很乐意在能力之内给你解答你的疑惑,你可以在今天晚上九点的时候在书房等我”但丁律师躺在威尔制作的摇椅上,阳光晒在他的身上,让他感觉懒洋洋的,但是很舒服,于是他痛快的答应了威尔的请求

当晚,威尔来到书房,书房里有四个书架,矗立在书桌的四周,而书桌则在书房的正中央,正对着入口处,书桌后面,则是一个属于男爵家族的族徽,张伟提前到了书房等候但丁律师,他仰头看着男爵家族的族徽,越发的感觉族徽和自己那枚戒指上的图案很相似,“可惜戒指一直在朱莉那里收着,等过两天我把它要过来仔细比对一下”威尔正想着,书房的门打开了,但丁律师走了进来,身后跟着管家,管家的手里还举着一个托盘,里面是一壶咖啡和两个茶杯

“看啊,史密斯,我们好学的小伙子已经在这里等我了”但丁律师笑着和史密斯说道“把东西放在这里就好了,让我为我的小伙子先答疑解惑,你十点钟进来帮我们收拾东西就好了”

这句话的意思是告诉威尔,他今天一共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提问和学习

威尔已经自学了很多年的法律了,而他的学习能力得到了但丁的肯定,他告诉威尔,他每周五晚上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教授威尔学习,并且愿意以后介绍他去律师协会参加考核····

威尔把事情告诉了朱莉,朱莉很开心,之后,为了不让但丁失望,威尔在工作之余,越发的努力学习法律,也就忘记了去比对族徽的事情



“朱莉,今天是平安夜了,但丁律师说他已经给律师协会的人写信了,我下个月就可以去参加行业考核了”威尔兴奋的说道

“太好了,威尔,你一定可以通过考核的”朱莉也很兴奋

“对了,威尔,你、有没有发现,男爵家族的族徽和你的戒指上的花纹很像”朱莉小心翼翼的说道

“呃,算了吧,朱莉,我觉得我的家人们应该已经放弃我了,我不奢望他们找我了,而且我自己也可以给你带来一个很好的生活呀,朱莉、我、我喜欢你”说完后,威尔愣住了,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话题的结尾,脱口说出这么一句话

朱莉的脸红了,她低着头,用手捋动着被麻绳匆匆绑住的头发,试图用头发遮住住自己略微有些渐尖的下巴

威尔见她不说话,有些心急,突然伸手搭载了面前女孩的肩头“朱莉,我是认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了这个想法的,但是我想、我想我们早就是一家人了,我喜欢和你生活,但是我不希望有其他的男人插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我想,这就是爱情,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那么,你愿意以后都和我生活在一起么”


朱莉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皮肤白皙,但身材伟岸的男子,她捡到他的时候,他才一米五,和她差不多高,可现在,一米六的她才堪堪到他的肩头

“在他的怀里窝着,应该比自己蜷成一团睡觉会舒服很多吧”她想着

“朱莉,你愿意么?”威尔见朱莉看着他不说话,又摇了摇她的肩膀问道

“我····你真的不愿意别的男人介入到我们的生活么?”朱莉的眼神失去了往日的犀利,有些呢喃的问道

“当然不愿意”威尔回答的很坚决

“那要是我们的儿子呢?”女孩的提问透露出了一丝笑意

“儿子也不行,等等,朱莉,你的意思是·····你同意了?”威尔颤抖着问道

“你再问我可能就反悔了”朱莉用杂乱的头发遮住因害羞而红彤彤的脖子

“想反悔,我威尔少爷可不同意”威尔笑着,一把扛起娇小的朱莉,撒腿就跑

“你、你把我放下来”朱莉叫道

“少年,你确实要把她放下来了”一个声音侵入了情侣的世界中

“你是,来避雪的莱欧检察官?你有什么事情么?”威尔扛着朱莉说道

“没错,就是我,我有事情要问你”莱欧检察官柔声对威尔说道

威尔于是放下朱莉,走了过去,莱欧见威尔走近,突然扑了过去,伸手把威尔死死的压在身下,而藏在角落的史密斯管家和菲利普男爵也急忙跑过去,控制住了全力想要扑过去的朱莉

莱欧检察官绑住了威尔后说道“威尔先生,但丁律师在今天晚上九点到十点的时候在书房被人谋害,经调查,你就是杀害但丁律师的凶手,你还有什么好说的么?”

“不,他不是,不可能是他的”威尔还没说话,朱莉就已经崩溃了,嘶嚎着说道

“小姐,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希望你能理智些”莱欧检察官说道

之后莱欧检察官对史密斯管家说道,“我要和男爵把犯人送到监狱,并和镇长商量一个给威尔先生的处罚,明天会有专业人员再过来进行采证,所以,史密斯先生请锁好书房的门窗,不要移动包括尸体在内的所有物品”

史密斯先生答应了,而朱莉也被史密斯先生和检察官反锁在了自己的房间内,直到第二天一早,史密斯先生为朱莉打开了房门,并告诉她,威尔承认了一切罪责,并声称一切和朱莉无关····

朱莉并没有在意史密斯先生说了什么,经过一夜的冷静,她现在很淡定,她先说服了史密斯,在付出了一些报酬后,她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可以在搜证人员到达时,以女仆的身份在旁边打下手····

搜证人员在九点的时候赶到了,朱莉跟着一名搜证人员进入了书房,书房内,但丁律师是被钝器砸中后脑死亡的,莱欧检察官在一个纯铜雕塑上发现了血迹,在九点二十的时候,史密斯先生为书房里的但丁和威尔送过咖啡,在九点三十五的时候,男爵拉响了卧室的唤铃让女仆来为他做一些事情,而史密斯先生则一直和莱欧检察官呆在一起,直到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声响,四个人匆忙赶到了书房,发现了被砸死的但丁律师,经检查,死者生前似乎有过打斗的痕迹,在打斗的过程中,二人弄倒了其中一个书架,书架砸在了死者的身上,这也是莱欧检察官听到的巨响的来源。这就可以直接排除女人的嫌疑了,因为一个女人是不可能弄倒一个满是图书的纯榉木书架,而女人也不可能打得过一个精通格斗训练的壮汉,但如果这个人是经常来这里学习的木匠,则一切都说的通了,首先威尔经常来书房学习,因此,他了解书房的情况,而且他🈶️和死者独处的条件,更何况他是个木匠,有足够的力气去搬弄书架·········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