蚍蜉

一只嗰色的蚂蚁

丧家败犬(十二)


小力力和妈妈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和妈妈说着今天的遭遇,但是力力妈妈今天实在有点累了,加上刚刚光顾着感谢张伟,居然忘了让李师傅帮自己按按了,于是回答的有点心不在焉

“妈妈,我以后不想学物理专业了”小力力突然说道

“哦,好”力力妈妈还是下意识回答道,然后才反应过来“鞥?为什么呀,你不是最喜欢物理了么?”

“可是物理并不能让我了解人”小力力说道

“了解、人?”力力妈妈停下脚步,反问道

“对啊,我一直觉得人很没有意思,只有知识才是永恒快乐的,但是今天认识了那个大哥哥之后,我才发现一个人居然可以在经过了这么多磨难之后,还去想着帮助别人,我真的不能理解他的想法,但我又觉得他的想法很有道理,我、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小力力揉着脑袋说道

“应该是你还太小吧,,等你长大了应该就明白了”力力妈妈听完女儿的话,决定女儿只是一时好奇罢了,于是又站了起来,继续敷衍着女儿,向前走去


在力力搞不清别人的想法的时候,张伟也想弄清楚别人的想法,他想知道为什么自己大哥张宁会宁死也不愿意去指认别人,他想知道为什么冰冰姐会在最后自杀,他想知道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坏人·····

这些想法已经纠缠了他一年了,只不过他一直在准备考研和活着,一直没有能力去深入思考这些问题,但是今天在碰见小力力之后,他看到力力妈妈明明很爱力力,但是又因为工作原因真切的不能把自己的爱表现出来,“可人类工作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么?难道力力妈妈认为自己孩子只需要物质么?”张伟的问题又一次的增加了,或者说,在他不停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他接触到的案例越多,他内心的问题就越多

“为什么一个妻子能杀掉自己的丈夫?为什么一个母亲忍心用自己本已经多灾多难的孩子的生命去骗保?为什么一个孩子可以用这么残忍的手段杀掉自己的父亲?为什么女人会一次次的忍受着家暴还不离婚?为什么明明想要望子成龙的父母却把自己的孩子逼到自灭满门????”

张伟的疑虑越来越多,这些疑虑其实是从他小时候就开始种下了,他不知道为什么父母会遗弃自己的孩子,真的不想要的话,有为什么要把孩子生下来呢?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同学们都要欺负自己,难道只因为自己是个孤儿,就连老师都不待见自己么?可孤儿不是我自己选的啊?他同样不明白张雪的母亲为什么要自杀,明明他都可以照顾好弟弟妹妹的,她一个大人为什么连死都敢,却独独不敢活下去····

这些疑惑自小便有,可院长叔叔只是说他还小,自己的大哥只说这都是命,咱们孤儿就得靠自己的拳头活着·····

他听过很多人的答案,可他决定他们说的都不对,他去图书馆查过,可图书馆里面也没有答案···

“算了,先把眼前的研究生考试过去吧”张伟想着,研究生考试在冬天,可现在已经是秋天了,他还是回去加紧复习吧,对了,明天答应了朱莉莉要去献血,之后要去校里的研究生站准备报名材料···



第二天,上了一上午的自习之后,张伟中午吃完饭,就到了医院去献血,第一次献血的张伟在做完一系列体检之后,打算先献200cc试一下,“100是自己的,另外100帮小力力献了,诶,抽血还是有点疼的呀,不过可以忍受”张伟想着,献完血之后,张伟溜溜哒哒正准备离开医院,却发觉自己腹内绞痛,赶忙跑到洗手间解决个人问题


好容易从洗手间出来,张伟正打算离开,就看见刚刚给自己抽血的小护士带着一个打扮时髦但面色苍白的女人跑了过来,看样子是冲自己来的···

“这是····自己血里有毛病?这是苦主?不对啊,也不至于这么快就输进去了吧,我这是献血,也不是输血啊”张伟正想着,两个女孩就跑了过来

“你是刚刚献血的张伟先生吧”小护士先说道

“是,是我啊,怎么了?”张伟问道

“张先生,求求您救救我爸爸吧,您要多少钱都可以”时髦女孩啪地一声就给张伟跪了

·····

经过小护士的叙述,张伟才明白怎么回事,原来这个女孩的父亲有高血压,又在遛弯的时候被人撞倒了,摔出了脑出血,这种急症很容易要人的命的,但是现在医院的血库血袋储备不足,没办法在手术的过程中给老人输血,女人是老人的女儿,但是女人的血型和母亲一致,不能输给父亲,正在老人家人花重金在医院求血的时候,医院里突然来了个义务献血的,还和老人血型一致,这不护士就吧老人家属叫过来希望能让张伟多抽点血出来,先给老人输上,能多争取点时间买到更多适配的血液···


“我不是o型血么,这么普遍的血型也会缺血的么?”张伟懵逼了,他却不知道,o型血也是万用血,在早期经常会给a、b型血的患者去应急

“先生,拜托你了,这是要救我爸爸的命呀,这样吧,100cc一万块怎么样”时髦女孩看张伟不说话,又再次恳求道

张伟想起来力力说过,她也得过脑出血,要不是有好心人救命,可能她就死了

“行吧,不过钱就算了,我是来义务献血的”张伟说道,又转头看向护士“我最多可以献多少血?”

护士回答道“一次最多400cc,不过你刚献了200了····”

“那我再献400会有危险么?”张伟问道

“应该不会,不过你会很虚弱”护士说道

“那就再抽400吧,救人要紧”“这·····那好吧,不过你要留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才能走”护士说道

“快抽吧,我爸爸还等着救命呢,这位先生在医院的费用,都由我家承担了”女孩说道

张伟都不乐意搭理她


抽完血后,张伟脸色苍白,躺在医院的椅子上休息,一不小心就睡了过去,再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张伟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手上还输着营养液,问了护士才知道,自己是因为第一次献血计量太大,低血糖昏过去的,女孩的爸爸已经抢救过来了,这营养液和病房都是人家付的帐····

过了一会,女孩和一个妇人走了进来,妇人一见面就忙不迭的感谢张伟,说要不是他的血液,自己的老公就撑不过来了,女孩也在一旁感谢,还说一定有厚礼感谢张伟,张伟好容易在说服二人,把两个人送走后,护士说张伟没啥大事了,随时都可以出院了,但是需要吃一些营养品,还说刚刚的妇人走的时候留了五千块钱,说是给张伟补血的钱,看来是怕张伟不收,才拜托护士给张伟的····


张伟拖着虚弱的身体,先拿着“巨款”去吃了一顿好的,感觉自己体力恢复了不少,又赶忙去研究生站去排队报名,忙活着了半天,天都黑了···

张伟吃完晚饭,总感觉忘了什么,想了半天,知道无意中看见脚踝,才一拍脑门,忘了去正骨了

·····


第二天一早,张伟就跑到了正骨店,李师傅还记得他,一见他就说道“昨天怎么没来啊,小力力等了你一天呢”

“呃,昨天不太舒服,就没过来”张伟支支吾吾的说道

“你咋脸色这么白呢,不是贫血吧,回头记得吃点好的补补,行了,脚没啥事,还说记得这半个月别跑别跳,别做剧烈运动就行了”

“好的,麻烦师傅了,多少钱”

“不用钱了,我都说了,就算我感谢你救了力力了”李师傅说道

“那成吧,对了,这两封信麻烦您下次看见力力和力力妈妈的时候给她们”张伟掏出昨晚写的两封信,昨天他发现自己忘记去正骨了,于是就给力力写了信,告诉她自己去献血的经过,又想了想,给力了妈妈也写了一封,从自己孤儿的角度出发,希望力力妈妈能多注重力力的感受,多陪陪力力

“霍,都啥年代了还写信,咋不直接跟力力说呢”李师傅笑道

“嗨,这不马上要考研了么,可能最近会很忙,来不及过来了”张伟说道

“行了,我知道了,回头给她们”李师傅说道

········



晚上,小力力下学后,一个人蹦蹦跳跳的跑来了李师傅的店里

“哟,小力力来啦,你昨天等的那个大哥哥来过了哟”李师傅笑道

“真哒”小力力先是有点开心,然后“我才没等他呢,他是个大骗子,说好昨天来的,哼”

“别哼了,我看他今天脸色不太好,应该是昨天身体不舒服耽搁了,对了,他还给你和你妈妈写了信呢”

“他身体怎么了?不会是我让他献血献出问题了吧”小力力想着,粗粗的眉毛扭成一团

“还有信呀,快给我,我要看”小力力又兴奋了起来,对李师傅叫道


小力力打开信纸,张伟为了让力力能够看懂,特意用了楷书去写,而且还加了拼音

“他居然看不起我,我都上五年级了,早就能看懂大部分文字了,我都可以读我偶像的传记了”小力力皱着毛毛虫似的眉毛,磨着牙想着

继续看下去,张伟在信里说了他没来的原因,以及他去献血的经过,还说他这次一共献了600cc血,算俩人一人300cc,以后每年他都会替她献200cc血的,直到她自己成年

在信的最后,张伟告诉力力,他能看得出力力妈妈有多爱力力,让力力多体谅妈妈,并且也要及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并且祝福她成为一个有能力,有自信,有想法的人

“ps·力力啊,关于咱们上次聊天的时候你问我,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这个问题,等你十八岁以后,如果咱们还能见面的话,我就告诉你😊”张伟在信的最后写道

张伟觉得他和一个人格还没成熟的小女孩聊爱情这个话题很怪异,而且很容易误导孩子,所以他决定把球踢到下次见面再说,上海这么大,这个地方离学校也很远,又不属于市中心,不出意外的话俩人以后很难再见了,而且女大十八变,估计再过两年小力力站在他面前他都认不出来了······


晚上,累了一天的力力妈妈也在读张伟写给她的信,她对这个救了自己女儿的大男孩很有好感,没有道理的好感,就是觉得这个年轻人很纯粹,很干净

“让他这么一说,我确实很少关注力力的心理情况,也很少陪力力出去玩,嗯,以后还是让力力陪我上班吧,等过段时间再拿下几个大案子,把事务所搬到市中心之后,也可以请一些力力感兴趣的专业的学生提前给力力选个专业,力力才上了三年学,已经跳了两次级了,按这个速度估计再过个三五年就上大学了”力力妈妈想着



2008年的圣诞节到了,这意味着磨人的研究生考试终于考完了

大四学生张伟在五百丁大学的跳骚市场低价把自己的辅导书都出手了,他在昨天考完后就和罗翔的研究生对过答案了,问题不大,“而只要进了面试,嘿嘿嘿,自家师叔不选自己,不怕师傅晚上托梦么”,张伟想着,脸上露出了猥琐的笑容,他打算先去吃个饭,晚上还要去当家庭教师呢,最让他高兴的是,罗翔老师说他如果过了研究生考试,就把他推荐到隔壁公安大学学心理学去,公安大学的心理学专业在国内都是一流的


“我终于可以了解你们的想法了”张伟叹了口气,嘀咕道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